兔子自己曾經是一個非常看重紀念日的小女生

計算著在一起第一個星期、一個月、三個月、一百天、五個月、半年

經驗裡,那些日子賦有一種天然的使命

像好寶寶印章一樣,不爭取表現一下是不行的

 

記得兔子的初戀,是個運動型靦腆的學長,有著異於平常細膩的心

第一個月紀念日給兔子準備了一個大大保麗龍版

挖了方形的洞,裝進數十張我們的照片,表面加以裝飾了彼此的膩稱

我則準備了一套文具組相送

我們去了並不太去得起的餐廳吃義大利麵,在公園散步

用第一個吻作為紀念

 

那幾個陪我認真去算日子的人,都陪不了我多久

 

把每一天都看的重要,理所當然的美好,卻不容易

時常都是自己在庸庸碌碌的時光裡把對感情的熱情瓜分了

所以需要那幾個日子,做一種提醒的功能

提醒自己好好看著親愛的人,告訴他「嘿,我們在一起幾天了呢』

以彌補一種我好像有一陣子沒好好跟你說話了的心虛

和一種我們可是專情交往了多久了呢的虛榮

 

所以去過紀念日表示我們開始太在意日子的堆疊而非感情的厚度了嘛?

不是這樣的

兔子還是那個喜歡紀念日的女生

只是現在我不去算了

 

我還是討厭曖昧,喜歡快點開始戀愛就快點開始過紀念日

把一點一滴的相處都當做最好的時刻

隨時都給足了完整的自我

紀念日最終只是成就了如同里程碑一般的意義

沒有誰會去過二十歲又三個月的生日吧?

 

 

 images (7)  

 

紀念日的重要性在於:因為有你所以它有意義

我們真正在過的是「我有你,你也有我的意義

 

每個月的十四號是兔子跟熊的意義

我們會撫著的心說「謝謝我有你,這些日子我都好快樂」

相識而笑,再接續著過我們的日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紀念日 意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 兔 & e 熊 的頭像
    m 兔 & e 熊

    365種 M。E。

    m 兔 & e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